【電吉他】 Rocksmith 2014 -Technique Guide《搖滾史密斯》技巧圖示

新版貼心設計了Technique Guide讓你可以隨時看各種按弦的技巧,你可以進入Rocksmith 2014後,在主選單中按下 Tool ,選 Technique Guide,它分吉他和貝斯,而說明部份,您可以按 (A) Select 後,往下移動看圖示說明。

吉他的技巧:

  1. 滑音(Slide):手指或滑管在琴弦上滑動,使用滑管的演奏手法源於十九世紀美國小酒館中藍調樂手以酒瓶製造出獨特的響聲。
  2. 搥弦(Hammer-On):以持頸之手手指擊打琴弦。
  3. 點弦(Tapping):槌弦之外加上撥奏之手手指擊打琴弦,做為一種演奏炫技被埃迪·范·海倫發揚光大。
  4. 勾弦(Pull-Off):手指擊打琴弦之後,緊接著撥動琴弦。
  5. 推弦(Bending):撥動琴弦後,押弦的手指或上或下的扯緊琴弦來提升音高,常見於以藍調為根本的演奏手法。
  6. 顫音(Vibrato):如同推弦,但不推弦至持續的指定音高,而是以該品格的音高為基準製造連續的起伏,作法為壓弦手按住琴弦,快速搖動。
  7. 搖桿(Vibrato Bar):搖桿通常加裝在電吉他上,通過對搖桿的操作可以改變樂音的高低,搖桿前傾可使弦的張力減低,音高下降,反之上升,而通常只有大搖座型的搖桿可以做到後傾的動作。
  8. 自然泛音(Natural Harmonics):撥奏之後,一般以持頸之手手指輕觸琴弦以分割和倍化頻率,指奏法則常使用撥湊之手的拇指撥弦,食指觸弦。
  9. 人工泛音(Artificial Harmonics):原理同自然泛音,通常是在使用撥片時,在撥奏的瞬間大拇指內側的指肉觸及琴弦來引發泛音,是為了更快速的取得泛音效果而衍生的技巧,因為分割點不同於自然泛音,所以音高與同品位的自然泛音不同。
  10. 琵音(Arpeggio):將合弦內的每個組成音個別的彈奏出來,這種技巧後來進一步催生了掃弦。
  11. 掃弦(Sweep Picking):常見於電吉他速彈上,掃弦是一種表現琶音的方式,實際上並不拘限於以合弦內音構成,而琶音亦不一定要由掃弦表現,彈奏時撥片向是刷合弦一般的迅速掠過各琴弦,另一手手指按過該合弦的組成內音的品格。
  12. 打弦(Slap):多用於低音吉他(Bass)以及放克樂風上,這種技巧始源於早先為了彌補樂團出缺少鼓手給予一個明顯的主節奏。
  13. 迴授(Feedback):在電吉他或裝設拾音器的木吉他上使用的技巧,做為一種特效被使用著,最早僅是常出現在半空心電吉他麻煩的問題。
  14. 琴弓(Bowed Guitar):在吉他上使用提琴弓或是其它弦樂器的琴弓,大多數吉他後琴橋沒有曲線,琴弦多半落在相近的水平高度上,使得拉奏各弦較提琴不易,使用此技巧較為人知的有吉米·佩奇Jón Þór Birgisson
  15. 顫指(輪指) :古典吉他最迷人的演奏技巧之一,指先後以彈奏手手指撥掠過琴弦。其中塔雷加(Tárrega)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Recuerdos de la Alhambra)》是輪指奏法的代表作。
  16. 打板 :敲打琴體的各部位的不同響聲,通常在空心吉他上表現這種帶有打擊樂器特色的技巧,常作為彈奏的轉折橋段或用來表現節奏。
  17. 右手悶音(Right Hand Muting):以右手(撥弦手)手掌輕輕蓋住下弦枕附近的弦並撥弦,使音色較不明亮,常用於電吉他彈奏。
  18. 左手悶音(Left Hand Muting):以左手(按弦手)手指輕輕壓在弦上並撥弦,發出沒有音高的扣擊聲;或撥弦後鬆開左手,使旋律中斷,常用於電吉他彈奏。
  19. 自然泛音悶音 (Natural Harmonic Muting):以一隻左手(按弦手)手指輕輕壓在弦上(通常為低音弦)並撥弦,發出高音的泛音,此技巧的泛音不太在意音高為何,常用於電吉他彈奏。
  20. 速彈(Shred guitar):常見於電吉他的技巧,以十六分音符並用高速快速彈奏,使用方式諸多。

接下來,您可以看看 Rocksmith 2014 提供的很多技巧的說明文件部份了。
呵呵。要練習的也還不少。加油囉!看完這些後,就快進入課程練習吧!

在主選單中按下 Tool 

選 Technique Guide 後,按 (A) Select

它分吉他和貝斯



說明部份,您可以按 (A) Select 後,往下移動看圖示說明。

















留言